Monday, July 27, 2015

星期一的晚上

星期一,
本为一星期中最为寂静的一天,
今晚却有些些的小插曲。 

前序:
 “一个人在外,
 往往和陌生人的交道,
打得会比熟悉的家人朋友
来得得心应手。”

今晚没什么节目,
蚊子却一如往常超TM的多。

ok, 今晚被和我住在同一个单位的“屋友”
拉了去谈他的理想和人生计划。

他,说年轻真好。
再过不久,他即将卅九了,
他对人生毫无头绪,
丝毫成就感也没有。
所以,他说他想创业,
而且不是简简单单地创业。
他想投身房地产开发。

“靠~你哪来的念头喔?”

话说他最近在被一位房地产经销商激励后,
想放下目前的一切,
改做房地产开发者。

那位屋友,
唸的是机械工程,
而且还并修了工商管理(aka MBA)。
他毕业于英国的某一间大学,
曾在家乡呆了好几年,
但觉得事业上不得志,
所以也换了好几份不是很相关的工作。

“那现在,你其实最想要干的事是什么?”

他,要钱。
纯纯粹粹的想要赚大钱,
只要能够让他黄金满屋
睡觉被纸钞压死的工作,
他说他都很愿意去做。

“包括伤天害理?”


。。。 。。。


他一时反应不过来。
但,他的语气告诉我
如果事实需要,他极大可能不介意。
最重要乃钱钱钱钱。

“那为什么当初你会选择双修机械工程和工商管理呢?”

因为那个时候,大家都跟我说
“机械好,工程师棒,
有一技之长,很难饿死的。
而且再配上工商管理,
会让生意做起来如鱼得水。“

那现在呢?你毕竟跟机械工程处了十多年,
你对它没有什么可言吗?”

没有,我只想赚大钱。
机械工程简直就是废物,
浪费钱,浪费时间,
浪费青春,浪费资源。
总而言之,废!!

那时,我感觉到了
他那积蓄了至少十几年
的感慨和牢骚。
感觉到的不止是
他对自己生活那份
无法完全掌握和了解的失望。
同时心里那份
被人唾弃的理想所产生的无奈感
真的深不可测。

*倒抽了一口冷空气*

我没什么发言,
静静的吮吸着塑料杯中
那仅剩的可乐水。

心里也盘算着自己的未来。
卅九。。。hmmm。。。

脑子里突然响起了
杨小萍的《今夜雨濛濛 》
WTF。oyasiminasai~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