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9, 2013

背包菜鸟 in 越南Day 5

 第五天了。。。
又是个湿嗒嗒的早晨。
出门前和JJ在房间里啃了昨天
买的两三粒面包,因为
住宿费是没有包吃的

还有泡了咖啡暖暖身子。
*以后当背包客,一定要带一套餐具*
当时房里只有杯子,所以我们的咖啡是
用手搅均匀的。。。=___=

好了。。。该出门了。
那天,我们和住宿老板安排好了
前往Matra (唸做 “马佳”)的路程。
领队的是位原住民-阿素
全程只有我们仨lang。
收费大约RM100, 不便宜huh?
但,我个人认为很值得。

天公又不作美料~

沿途雾景

阿素,我们的领队
她为人很和蔼可亲

JJ 和 阿素 的两支可爱小雨伞 =P

来料!来料!!
我们沿途上吸引了好几个“暗客”
她们一路跟着我们,尝试跟我们聊天。。。
但,那时候我已经吃这一套吃到厌了。

无奈的脸写满
"Don't F***K with me!"

大伙儿都走在前面。。。因为我坚持离那些’暗客‘远些


其中一位“暗客” - 碧眼狐狸!!!
“看我的青龙剑!”
(okay....真的有点过火了。。。哈哈)

遥望无际

深山里的蜘蛛

沿途的瀑布
看得出有什么不同吗?

水管接着的是发电机哦!
阿素告诉我们
每个部落都有各自的DIY发电机。。。(0__o)!

朦胧的风景格外的神秘

那时应该已走了一个钟头多吧~
开始看到梯田就代表我们离部落不远了!
YATAAA!!!

还记得之前提起的“Indigo" plant?
这种叶子的植物经烹煮后会产生 靛紫色素
部落里的居民都用来染布料的

离部落又近了一步!

JJ 和 “不速之客们”

遇到一对很可爱的外国旅客
老公竟然把老婆当作三脚架!
哈哈。。。创意一百也!
继续前进!

Blackie, 不冷吗?

砌到一半的屋子

村子里两大‘宠物’ - 水牛和猪

村里的囝仔ginna kong
雨天照样出来玩!yay!
有点恐怖的桥。。。

再加上烂泥


差不多到部落的尽头了。。。

hardsell auntie 发现无法对我们下手。。。
决定另寻目标
我们的队伍又变回了原来的仨郎=D

我们要去那边!


下过雨的河水很浑浊=S
我们那RM100包括了午餐(忘了拍照。。。太饿了)
只记得是简简单单的越南法式面包

大概长这个样啦~哈哈

接下来阿素问我们要看钟乳石洞吗。。。当然是个YES啦!
哈哈。。。都来了,不看的话不就白来了嘛~ XP
我的妈呀`。。。又下起雨了
到处皆烂泥啊。。。

鸭鸭 “呱呱呱”

编成的小屋子

一脸的无助?

村姑?

雨天是无法阻止小孩打陀螺的心!

一脸的“乖姑”

输了不可以哭啊!哈哈

路过的竹林

入口

朦朦的,不好意思,因为是阿素帮我们拍的

JJ 僵硬的笑容。。。哈哈

watashi 口爱教主! yay!haha...
这张阿素笑起来有点像年轻的Ms Effa (我的讲师)

拍猛震的屁屁!!



洞里没设有任何梯阶,
所以有时还得用手,狗爬式地前进!

洞外的美景


一路上除了攀山越岭,我也向阿素请教了一些北越南的原住民语 a.k.a Thuai Language.
我的小抄

一路说得最多的是 "nyiur Jong" 和 "oh chau"

聊天的当儿,我跟阿素说我有个双胞胎,
她竟然跟我说她也有对双胞胎儿子!
而且还秀出她手机里的照片!
真的 TMD 好巧哦!哈哈
可惜没有阿晟的照片可以秀给她看,
只有 JJ 一直说 “They looked alike!"

路过的微型学校

阿素说这是唯一一间较正统的学校,
可惜当天是休假,不然
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原著民 ginna kong

种满包菜的菜圃

让我吃惊的是沿途意外看到的垃圾。。。
火影忍者,文明的一部分。XD

所有女生的最爱
巧克力。。。哈哈
没办法,我就是爱拍这样的东东

很有feel的客栈

阿素还请了我们产于沙巴的甘蔗!
瘦瘦的,但很甜!应该灌了不少尿尿吧?哈哈。。。
老人家不是说灌越多尿的甘蔗越甜吗?OMG
别浪费,请把每一滴尿尿都给吮干哦!LOL

路途的尾声让我们遇到了Red D'zao 的原住民
Red D'Zhao 阿姨们
(看到那红彤彤的头巾吗?that's how they get the 'Red' D'zao)

妈妈和宝宝


其实当天该cover的地点都已cover了,
但阿素趁司机大佬还没来之时,
问我们要不要参观一些 Homestay 家庭?
当然没问题啦!

罕见的小型吊桥

前往Homestay的路途真的很滑,
那儿的土质都是黏土a.k.a. clay

Homestay 外貌

阿素和 Red Dzao 主人家

阿素跟我们说如果在原住民家的外面
看到主人悬挂这种树叶,
代表外人皆不可进入
尤其是外族男生。
所以我们就没有进入了。

忘了这符代表什么。。。
麒麟到此?哈哈


又是山岭美景!

这间没有悬挂树叶!
可以进入!!

里面是泥地,然后木板分隔的
很朴素

热情的主人家 掀开藤制锅盖让我们拍照

之后还献上热茶!哇佬!
PR 一流喂!

Homestay 的安娣,大老远跟老公从法国来的。
六十几岁了噢!仍然老当益壮!
还有我们在这家homestay遇到了个英文十分流利的越南人,
他猜我们是新加坡来的。。。哈哈
Bro, aku anak Malaysia lah. =P

当时我们仨就静静地坐着,
 品着茶,遥望远处,
直到司机大哥打来催我们。

等日我也要到深山隐居!哈哈。。。

回去咯!

Balik KAMPUNG!


一些沿途的店屋


终于,又回到沙包市镇了!
又是朦朦的一片雾 =_______=

Day 5 搞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