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3, 2014

家常

前天乃母情节,
当然少不了和家里两老的skype。
依旧地嘘寒问暖,
聊南说北,
天气,季节,
早,午,晚餐,
零钱开销,
功课学业,
房友同学。。。
哈。。。有得聊的都聊。

挂电话之前,
还跟老妹跟姑姑
哈啦了一番。

过后,当然是刷牙准备睡觉。

刷着刷着,
看见镜子里的自己,
经然开始冒“白毛”了。
没有十,也有二十根吧。

突然,感觉家里老的们
也真的不年轻了。
离开老家也有一段时间了。
hmmm....

几天前看了《舌尖上的》,
中国的美食节目
当集题材为《家常》。


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常",
但我的和食物是分不开的。
尤其是和食物与家人的回忆。

记忆里最深的有:

老妈的酸梅鸡,
酸酸甜甜的,特别开胃。
往往被我们一扫而空。

英女王的炒蛋baked beans,
那出不了厅堂的卖相
和不怎么样的味道。
但往往老妈不在时,
这道菜是我和阿晟最常吃的。
方便,快捷,饱肚!

回忆里,老爸是不下厨的。
但,我和猪猪却吃了不少他的手艺,
拿手菜 - 《快炒藤条》。
哈哈,都怪当年皮嘛!

小叔的《tartare sauce》
调得特别和胃,
但没记错的话,
我只吃过一次。
(相信他应该不知道我记得吧?)

芳姑和二姑的糕点
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中西,马来,印度,
你说得出来,
她们一定能够做出来。

外婆的“阿札”
凉凉脆脆的口感,
加上红润的色泽,
入口立即 ”KAPOW!"
把人带到九霄云外。

小姑则拿手煎“米昏贵”
a.k.a “米粉糕”。
小时后看她那双
玲珑的会计快手,
把面糊舀入热了的锅。
“tolong 阿滋”的煎响声,
几十片的米粉糕即
大公告成!

大伯母和五婶的
咖喱鸡和 pie tee
walauh.... 讲到我的口水直流。
哈哈。。。

和二伯母吃的时间并不多,
但,最记得小时候和她一起
用锅铲焙玉米花。
粟米爆开的瞬间,
哔哔!啵啵!
如果开心是能够用声音来叙述的话,
我会说是爆米花的声音。

五叔的厨艺也不是盖的哦!
他那超标的身材就是
最好的见证!
出得厅堂,
进得厨房,
上得大床的男人!
给你个赞!

好了。。。别写太多,
免得又饿了。

=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