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 2011

要一年了

如果照着农历计算,我离家的日子也快要一年了。快吧?

哈哈。。。读了以上的那一段,你们应该感觉到我又要开始写我的感触了吧?
Geli~ (> ...... <) !

还记得,去年。。。

接到大学通知书后,再经过政府的批准,
拖了再拖,又和老弟跑下吉隆坡,过后又自己跑下了一趟。
只有一个字----->>累 (=____ =  ) 哈哈~ 我房友Franky常说:“习惯就好”

离农历新年还有差不多一个星期,接到了政府的一通电话,
肯定了机票的日期和时间。咳~看来没得过完新年了 X(

当家里的老薯和老蟹获知我的飞机起飞日期时,老薯坚持要老蟹带我到处告知亲戚,
从槟城,到吉打。。。我觉得我的脸皮其实还蛮厚的...哈哈
为何?因为当亲戚们知道我将在新年之前离开槟城时,立刻把只有在新年期间才发的红包封塞了给我,而且大多数都是蓝绿色的。弄我paiseh到。。。。*顿时词穷*。。。总之Paiseh就对了啦! 真的,除了“感恩”这两个字,我想不到我能说些什么了。

hmm....除了尝试提早拿到红包的滋味,还尝到提早吃团年饭的滋味。XD 第一次在新家吃团圆饭,还不错,只是人数少了。如果能全家一齐挤在一个不够大的"大”桌,我想应该会更加不错吧。。。哈哈。以后我要买张不够大的“大”桌。

到了除夕夜的那天,心里其实还蛮ok的,想做的也许没全做到,但要做的大都做了,该做的应该也七七八八了呱~,能做的我想我都做了吧?只是心里有点点。。。我想我可以说‘奢望’吧?
我奢望能够全家齐齐全全地排在旧家面前拍张需要"super ultra wide lens" 才能拍到的全家福。现在回一回想,感觉有点措手不及。当时应该自食其力,找个专业摄影师,应该还不难的。需要的只是天时地利人和。。。难咩?哈哈。。。初生之犊不怕虎吧?

有个一样在外地求学的朋友说了这么一句话:
以前总羡慕人家到国外深造,和老外交朋友
没想到现在自己有机会了,却感觉这一切
一点都不好


对我来说,到外国深造就像在吃石榴一样。


石榴,石榴,虽然听起来好像很硬,其实它只有薄薄的一层皮。
只要你穿过了,你就能品尝到它的果子。
但,果子有甜也有酸,就看你挑到哪些了。
往往生活里要挑的果子太多了,我们能做的只有把一切,
一并吞下。甜酸掺半,还ok啦...
记得曾经在《星云》读过一句”有求,心才会苦”
不管果子是甜是酸,切记做人千万不可过于苛求。
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他人也好,有望就好。
咬得太深是会咬到石榴那苦苦的种子的,要不然,
咬到的就是自己的舌头。 =P



如果要说去年新年最难忘的是什么,我觉得应该是经历很多人生的“第一次”吧!

*喂!那些头脑肮脏的都想到哪里去了?*

想在这里感谢那些在我飞离马来西亚前夕赶来与我会面的朋友们,
谢谢!谢谢童军兄弟们的礼物和卡片!你们送的礼物是我现在的心情记事簿 ;)
就在这里公布其中一几句罢!hehe....Paiseh~献丑咯!

"如果生命是滔浩瀚大海
那么。。。
家将为吾生命之舟
友乃吾行于海上之桨与帆” 
  
怎样?还ok吧? 

还有一个难忘的经验就是第一次没在家里度过除夕夜。
在500米的高空里,膝盖放着刚叮好的飞机餐。。。
呵呵~还好啦。。。只是空调开得冷了些些。
坐在我旁边的是个和我一样,第一次“坐飞机”出国的同行。
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老阿嫲问飞机上一位华裔空姐:“没回家过年吗?”
空姐笑了笑,答:“食佐,提早食佐团圆饭”
我想说:“我也食佐,也提早食佐”
XD

写着写着,想不到要写些什么了
没什么,
都快一年了,我想。。。
感谢所有待我好,待我差的人。
谢谢!谢谢!
听些新年歌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