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1, 2011

观后感

果园的工作果然累人。。。
每天五点多就得起床~ 累~!

上个周末看了两部台湾电影
《艋舺》《那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先讲讲《艋舺》吧。。。

台湾唸法为“Mang-kah!",
源于台湾原住民语,意指 “陆地与河口连接的地方,且贸易繁忙之地”
故事大纲围绕于一个羞涩的男生怎么与艋舺帮派结下不解之缘。

新一代帮派的纠纷,年轻人对"oh xiakh huey" (黑社会)改头换面的观念。
从出生入死的友谊到关公面前结拜的兄弟关系,
到最后的两败俱伤。。。。。。

故事情节ok ok啦,
单亲妈妈,辍学儿子,同性恋的阮经天。。。*汗*
但原声带配得还蛮成功的,尤其是男主角和小宁(戏中的妓女)暧昧的那一幕。。。
哈哈。。。。没有一丝龌龊的感觉,反而意外的浪漫~phew phitt!!!
整部电影大多以台语呈现,又没有字幕,确实看到有点辛苦。哈哈~
戏中的服装时尚,不是红红绿绿,就是黄黄紫紫的;不是花花纹纹,就是pattern多多的。。。
哈哈。。。彩虹!



《那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预告片未免也打得太强了吧!
搞到看完过后没预期的满足。。。哈哈~

(也许看过的人才懂得我在讲什么)

把柯腾的“十五月亮”照入镜头,还有课堂中的电吉他班。。。九把刀也太屌了吧!
哈哈。。。没什么反对,只是不知道九把刀的出发点在哪?XP
听说被大马政府列为三级片。。。oh oh!

我的高中,没有女生,更没有“沈佳宜”,
"停经老姨","装年轻老姨”却偶尔会遇上一两个。
倒霉的话,耳朵就得受苦了。。。哈哈...shhhh....
还好我一路以来都是以好好学生的样子来面对她们的,不然。。。肯定没剩!

故事中所说的:追用工读书的女生的好处就是你也会用工起来。
非常赞同!哈哈。。。
因为不管你(指男生)的梦想是什么,总希望能超越女生吧?!
*男性荷尔蒙超标!!*   t(=____=)t
即使你的梦想是成为“家庭主夫”,也要成为个万能的吧?哈哈。。。
想当年。。。我竟然也有那么"拼”的!haha...说成绩啦~

有一幕。。。
坐在操场旁的光头柯腾,在绑马尾的佳宜走过时,满足的笑了一下。。。
哈哈!靠腰啊!!我竟然也跟着傻笑起来。。。哈哈。。。*失控地傻笑中*

如果问我看完这部电影有什么特别的感想,我会说:
”我。。。我。。。。我。。。。。。
我终于学会了怎么运用‘臭鸡八’”!!”哈哈。。。
学好三年,学坏?。。。。三秒不到!

找天,我也想拍这么一部电影。。。
里头的原声带都是

王力宏-《爱的就是你》,《唯一》
庾澄庆《情非得以》,
SHE《爱呢》
F4 《绝不能失去你》
梁静如《分手快乐》
再来个  戴佩妮《街角的祝福》《怎样》做ending

COMPLETE!!! 
呵呵~等有钱了再说吧!哈哈。。。

以上两部电影都属于热血之作,比TWILIGHT 来得好多多!!
No offence to Twilight fans out there! This is just how I feel, and I know it.

P/S:谢谢Vachel贴了youtube link 才能够顺利地看完《那年》,送你JJ-《学不会》



J杰:“我发现。。。要喜欢上一个人,并不难。
但,要爱上这个人,维持这个爱。。。。
我还是学不会。”

4 comments:

Bentuckee said...

Haha.. havent watch《艋舺》but watched the other. kinda agreed with the things u said.

eh, if wanna do movie find me leh! not that i'm very good.. but definitely interested! :D

Song said...

haha.... sure sure, u wanna be which one? the one that play the electric guitar together with kehtheng in class? haha.... =P

Bentuckee said...

lol. got 2 ppl playing electric guitar there leh. ^^

Song said...

haha... Don't look at me, I'm the director...hohoho
I can suggest Adrian X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