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5, 2010

我还是我

忘了多少年前,
他因为改编国歌而上了各大报章的头条,
成为各大新闻媒体的炒作题材,
更避免不了成为kopitiam 里安娣安哥的饭后热门话题。
他就是黄明志。

其实,他所写的歌词都是有逻辑的。
但,有时人们往往只注意到那些CB,LC, KNB 等等。
我不是赞成他“善用”粗口的习惯,
更别奢望我会对他那些每隔几个字就来个粗口大联盟的歌词投以兴趣。

但,我是无法否认他所写的词。
因为这是事实。
我们可以接受,可以假装不知道,
但就是不可否认。

你写粗口的时候,也许你希望的是加强你语气上的power。
但,往往换来的是他人的另类眼光。
其实,你是否察觉到,
你不写粗口时,你的歌里头,
那些现实与激励的power并没有变弱,
反而让人更容易接受。

我有我自己的梦
自己会走,
就算再寂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