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生命的过客

又是个暖风习习的下午
我坐在客厅
那庞大的窗户旁
望着草丛中的它

它是只鸟
一只小小鸟
一只在草丛中望着蓝天的小小鸟

(十五秒后。。。)

穿着手套的我
试法让它飞向空中
尝试 · 努力 · 挣扎 · 折翼 · 脱毛 · 放弃

(十分钟后)

我已经席地而坐
坐在那面向它背影的窗户旁

刚刚的习习暖风
已慢慢地
越刮越强

它的眼
已开始睁不开了
那被啄伤了的头儿
还是保留着45度

望着蓝天
顶着艳阳
那坚毅的眼神
告诉我

“我要飞。。。
我不能不飞。。。”

我坐在那儿
能够奢望的
已没什么
只有希望
一切安好

“未来会怎样。。。究竟
有谁会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