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行!ki 'Pok Kan'!

不久前,听到了一首新歌。 曹格的《爷爷》

继续之前,点上下其中一首吧!
曲风并不是很特别,我个人也不是很疯曹格的歌。
但,有时,一首能够让一个人回味的歌,
不是曲风特别或由什么大牌巨星所唱的歌。

而是一首能
够让你内心泛起
圈圈,难以散去的涟漪。。。

还记得,我的阿公和阿嫲常会趁周末,把我和老弟带到'pok-kan' (在他们的口里指的是“菜市场”/pekan)但他们不曾一起带我们出去,因为一个耳朵硬,一个嘴巴硬。XP
每次都是:
“行喂!khih Pok-kan!" (khih means go in Hakka)

每次,我的阿公都会披起他那白衬衫,黑褐色帆布的长裤,手里再拿把“乌紮”a.k.a "黑伞",我们仨就上路了。
可惜,路途上的事情我已经忘得七七八八了。。。
我也忘了我们曾点些什么来吃。
但,我记得,他总会点杯咖啡。当时还是小孩的我和老弟总是摸不着大人们为何总爱喝咖啡。。。。苦苦的。。。但,现在我们总懂了。=)
希望他现在一切都还好吧!(^~^)V

至于我的阿嫲,每逢出门,她必定会先在厕所花上一段时间。做么?
叮!对了!就是大便!哈哈。。。beh tahan 嘛~
办完所有“离家手续”后,她就会系上她那“永远在身边”‘万能’腰包。总而言之,去“pok-kan"对她来说是一件“大事”.
一路上,路过的车子还在“千里之外”之时,她就已经"SENSE"到了!
并且大


"kia mak eh ngi zang hao!! Woh ngai hang pong pen tit!!!"
translation:"去他妈的!跟我去旁边!!”

问题是,她不是对那辆车吼,而是对我们吼。。。。哈哈。。。
到了pok-kan, 她开口第一句总是:“oi sit tok-tok 面麽?” (要吃云吞面吗?)
“。。。”(点头--点头)
。。。。。。。。。。。。。。。。。。。。。。。。。。。。。。。。。。。
小学的时候还蛮粘他们的,但三年级过后,就被课外活动“骗”去了 X)
从此以后,
阿公没了伴,只好自己为自己作伴。。。唉~
阿嫲没了目的,也懒得出门了。。。

我和老弟 慢慢长大了。。。
他 不在了
她 也慢慢 老了






















“你牵我走弯弯的小巷
风吹过落叶的地方
你说孩子勇敢的去闯
去看世界的模样”

我的老嫲曾经对我开玩笑:“wo ngai kiak tit chim 只 moi zai pen yew"
translation:跟我快点找个女朋友
我想跟她说:“如果你要看到我结婚的那一天,喝我敬的茶,
你最好不要跟我乱乱吃那些煎炸油腻的东西!
我不要看到三张都是空的椅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