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11

脑残

前几天,在工作的地方,
接触到了一位较特别的客人。

他,是老板的邻居的属下。
一走进餐馆,我就发现他跟常人不一样。

他见了我,
很用力地提了嘴角。
生涩地微笑。

我,
也回了他个微笑。

“Just dining alone?"

夹着严重的口吃,颤抖的发音,
他拼出了个简单的单词。

“aa... ya...aaaa"

接着,由于当晚的生意不是很繁忙,
我让他挑张他自己喜欢的桌子。
他绕了餐馆一圈,挑了张靠近厕所的桌子,
静静地坐下。

我再次,走了上前问他需要些什么饮料。
他递了个塑料袋给我,再吃力地拼了个英文单词。
“Geer....gerrr...geeeh...lass"


"Sure mate!"


他刚刚递给我的塑料袋里,
有两瓶用纸包着的红酒,
还有半打压平了的铝罐子。


卸下那泛黄了的包装纸,
拿个酒杯,转个身子,
他竟然不见了。。。hmmm...

原来,他不堪旁人的另类眼光,
善自换了座位。
一个设于一间小房间,靠窗户的位子。

虽然那是个面向大街的座位,
但,不远处坐了一桌来庆生的一家九口。

问题来了。。。

当我在向那位客人拿order的时候,
另一桌的孩子一直不停地笑。。。
很明显的,他们在取笑他那微卑的表达能力。

最糟糕的是他们的父母脸上无一丝忏悔,
反之,竟然还谈笑风生。

拿别人肢体上的残缺来当笑品,
以及他们那一脸的理所当然,
真的。。。真的。。。
很想大骂“敢累蚂钞纪败!”
和送几张飞餐桌过去!!

望着空荡荡的大街,
他默默地咀嚼着盘中餐

心中满满的无奈
的确很不好受!
=S

愿当时的我有她的Attitude




No comments: